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双向饲养(3)

寒澄双向only!!!但有人单箭头澄。

全程对jfm不友好,会对jyl,wwx不是很友好但也还可以,接受不了不要看

左上角退出对大家都好

————————————————

转眼已是玄正十八年。


云梦到姑苏走的是水路,要两三日才能到。此次求学来的只有魏无羡和江澄两人,此外也没什么江家子弟了,江枫眠倒是想让人去,就被虞紫鸢一句‘他们平日里也不好好修炼,去了也是丢人现眼’给堵了回去。


几年来江澄与魏婴的生活就如同两条平行线,只是偶尔会有交互。明明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人却只如点头之交。


江澄总是一个人在训练场埋头苦练,魏婴则带着弟子们摸鱼摘莲蓬打山鸡,最后的最后总是魏婴几人被虞夫人抓回来一顿训斥,而江澄是他们的反面例子,被夸奖的对象


江澄不喜欢魏无羡,就如同魏无羡不喜欢江澄一样。


魏无羡见快到蓝家了,便回房去收拾东西。他隔壁就是江澄的房间,路过门口时隐约听见里面有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他有些愣怔,江澄一向是不愿意与人交流的类型,此时是在和谁说话呢?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起一年前去夜猎时的所见所闻。


那时十三四岁的一群少年郎早已过了逗猫招狗的年纪,成功进化成了猫厌狗嫌人不待见。好不容易出了趟远门,就跟重见天日一样,即使暗地里还是跟着看护的长辈。


所以,一群人猎完了也不肯回去,聚在当地一家有名的酒楼吃饭,江澄自然是不和他们一起的。


而魏无羡偶然向窗外看时却看见了说是修炼不愿理会他们的江澄。换下了江家服饰的江澄在人群里依旧格外显眼。


正巧,此时就有一个穿着江家服饰的弟子激动的走近了江澄从后面拉了一下他的袖子,江澄回过身去看他。魏无羡不认识那个少年,应当是跟着夜猎的外门子弟。


酒楼不高,更不用提修仙本就耳聪目明,魏无羡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少宗主!您也来这里逛吗?”魏无羡看见少年的耳朵有些红,他很诧异,面对江澄那张好似别人欠他钱的脸,怎么还会有人觉得害羞。


“嗯。你是江钰是吗?有什么事找我吗?”


“您记得我的名字?!”少年很惊讶。


“我们才一起夜猎过不是吗?况且也不是什么很难记的名字啊。”


“不是,只是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是不太会被别人注意的。”魏无羡看见那个少年紧紧的抓住了衣服,捏的有些用力,应该会起皱吧。


“别妄自菲薄,你们的实力都很好的。”


“那,少宗主能听我说些话吗?”少年好似怕江澄会拒绝,也不等他回答,“少宗主您真的很厉害,刚刚夜猎的一招一式都超帅的,我们很多外门弟子都很崇拜您,而我以后也一定会以少宗主为目标不断努力的!最后,祝您玩的开心!不要被外界的流言蜚语干扰了,您很好的!”


魏无羡看见那少年囫囵吞枣一般说完一大堆话就跑了,江澄背对着他,他看不见江澄脸上的表情。肯定是有些嘲讽的冷漠吧,就像他以往对他们所有人一样,魏无羡有些恶劣的想着。


可是江澄再次回过身时脸上的表情却让魏无羡有些生气,他看见了江澄脸上无奈的笑容。


人人皆知,江家小公子肖其母,性格差,不讨人喜欢。其实少有人知,笑起来的江澄很好看,他生就一副好颜色。


为什么?他与你仅仅是短短的交集,你却记住他的名字,甚至还会对他露出笑容。而我和你在一个屋檐下住了那么久,你连同我说句话都不乐意。瓷杯从底部开始漫上裂纹,魏无羡被瓷杯碎片划伤了手,饭局也到此为止。


从那天起,魏无羡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想去靠近江澄多一点。


被推开的门差点撞上了魏无羡的脸,魏无羡也回过神来。


“你站在我门口干嘛?”江澄皱了皱眉。


“快到姑苏了,我来叫你。”魏无羡朝屋里瞟了一眼,没有人?!怎么可能,他分明听见了说话声。


江澄没有多理会他,倒是温若寒仗着魏无羡看不见他飘在人家面前可劲看,完全没有错过他眼里的震惊。


江澄走了几步感觉不对劲,扭头就看见温若寒飘在了魏无羡面前,“你不走吗?我可要走了。”


温若寒看着魏无羡因为江澄话里不自觉的亲昵感到紧张,不屑的挑眉,往前了一些,牵住了江澄垂下来的手,明知道魏无羡看不见却还是因为这动作感觉到了胜利。


————————————————

其实我不针对wwx,我一直都只针对jfm,只是有时候wwx的做法让我很不舒服,所以对他不是很友好但也还可以。

说实话,澄澄其实并没有多讨厌wwx,他对wwx就跟寄养在家里的不讨喜的混蛋小屁孩一样,只是他们的活动和作息基本不重合,而澄澄总是忙着练剑、修炼、看书、跟温总聊天,所以不太乐意浪费时间在和wwx闲扯上,因为忙所以才显得淡漠的。

魏哥你有点怨妇了诶(啊这

这章就不打怼tag了

评论(14)

热度(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