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双向饲养(4)

寒澄双向only!!!但有人单箭头澄。

全程对jfm不友好,前期会对jyl,wwx不太友好,接受不了不要看

左上角退出对大家都好

————————————————

来到蓝家已有大半月了,求学的少年们早已熟悉彼此。


几人刚从屋子里走出来就看见魏无羡靠在路边的果树上朝他们招手。聂怀桑摇着扇子笑眯眯的赶过去同他说话。


“魏兄,你刚刚那番话可把蓝老先生给气着了,他发了好大一通火呢。”


“是吗?那可真可惜没有见到了。”魏无羡边说边看向江澄,那人依旧是一副淡漠的样子,似乎对他的出言不逊无动于衷。


旁边的金子轩倒是不快了,“魏无羡,你可真是风光啊,连半点脑子都没有,也不想想你自己的行为会给江家带来什么。”


“金孔雀这又与你何干?!江家少宗主都没有说话,你未免管的太宽了吧。”魏无羡见江澄看向自己这边也没有帮金子轩说话,心里有些得意。


其实江澄根本没有理会他们在吵什么,他出来时就看见温若寒坐在枝头朝他笑。


“小橙子,快来尝尝这果子,可甜了。”温若寒指的是树上一颗红色果子,“蓝家仙植很多,但这种树的果子才是最好吃的,没熟时是酸涩的,熟透后就很香甜。你会喜欢的。”


自从发现江澄沉迷于学习反而没有什么爱好的时候,温若寒就开始怂恿江澄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明明他自己也是沉迷修炼没有什么爱好,却见不得江澄这样。


江澄不语,见蓝家子弟都走远后才微微使力,凌空而起摘下了那颗果子。“甜的,很好吃。”


聂怀桑摇着扇子的手一顿,眼睛都瞪大了。“这果子能吃?它不是酸的吗?!江兄,你可别骗我,我两年前就试过这果子了。”


“没熟的果子是酸的,熟了就甜了。熟的果子比没熟颜色淡一点,你可以自己摘来尝尝。”


听了这话,围着他们的其他人也开始去摘那果子,修仙人眼尖,不过一会儿,熟透的果子就已经被摘完了。


江澄啃完果子手上残留着汁水,转身就打算离开这群人回去洗手。结果就看见了蓝家富有盛名的姑苏双壁。


也有人看见他们了,身后的骚动停歇了下来。


“蓝家可没有规矩说不能摘果子吧。”江澄见不能快速回去只能抽出一张帕子来擦手,黏黏的,不舒服,他的耐心告罄了。


“自然没有,江公子说笑了。后日就是休沐日了,江公子有兴趣与我们同行吗?”蓝曦臣笑的很和蔼,旁边的蓝忘机却黑着一张脸盯着魏无羡。


“没兴趣。”江澄绕过他们就打算离开。


“那涣换个说法,温家将水鬼顺着河流赶出岐山,那水鬼如今正好来到彩衣镇,会危害百姓,我们需要江公子的协助,江公子愿意与我们同往吗?”


江澄脚步一顿,“看心情,别威胁我。”说是看心情,但他还是会去的,“温家”这两个字就足够了,温若寒死的蹊跷,家主在自家地盘尸骨无存,怎么想都不对劲。


每到休沐日时,彩衣镇总是比以往嘈杂些。来求学的世家公子都与恪守家规死板的蓝家人不同,他们是少年人,喜玩乐好热闹。


江澄坐在船上慢条斯理的剥着枇杷,时不时低声与温若寒交谈两句。别人听不见温若寒说话,不代表听不见江澄说话,平日里在蓝家,他能与温若寒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


水波潋滟,暗影浮沉于湖底。


原本还笑着说话的温若寒突然站了起来,眼神寒凉地盯着湖中央,“水行渊。”那边魏无羡已经掀翻了蓝忘机的船,露出了船底趴着的水鬼。


江澄伸手试探了一下水温,明明已是五月,湖水却比寒冬腊月还冷上几分,枇杷的汁水香似乎触动了湖底的怨气,水鬼露出水面,看不清的黑色怨气如丝线般攀上了船。


“是水行渊!大家小心!”江澄朝旁边的几人喊到,“让人回去叫长老!这根本就不是普通水鬼!”


话音刚落湖水已然变色,水行渊从水底浮上了水面,隔着最后薄薄的一层水与众人对望。


他们不能下水,不代表水鬼不能上岸,仙剑直直插入水中,斩断了丝线,露出一条不算宽的通道,通向落入水的人。人被随便带出水面,魏无羡却被水行渊拉到水底。


魏无羡挣扎着想向水面游去,却被怨气困住,怨气和灵气不同,它们很冷,侵入骨髓的严寒。


恍惚间,他看见一个同样被怨气缠住的人挥舞着江澄的三毒,利落的斩断了水行渊的触手,清理出了一大片的空间。


魏无羡感觉身边逐渐回温,原本缠着他的怨气如狗见了肉一般朝那人冲去,但他的意识也开始昏沉,一道金光划过,岁华带着他冲出水面。


咳出肺里的水,他才刚缓过气来,一抬头心脏差点停跳。那个被怨气缠住的人提着三毒站在了江澄面前,江澄半边身子都被笼罩在他的阴影里。


————————————————

我觉得停在这里也还可以

审核你快一点,用你屏我评论的速度来审文章🙃🙃🙃

评论(7)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