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双向饲养(2)

寒澄双向only!!!但有人单箭头澄。

全程对jfm不友好,前期会对jyl,wwx不太友好,接受不了不要看

左上角退出对大家都好

————————————————

云梦位于南方,但冬日还是寒冷的。江澄醒的很早,晨曦初升,莲坞中还涌着薄雾,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之中。


小小的少年就这么独自一人在训练场挥舞着刀剑,练习着剑法,一步一式都稳扎稳打。


“基本功很扎实嘛,有兴趣跟我学别的剑法吗?保证比江家的好用哦。”温若寒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别的剑法?真的吗?!”江澄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光。


“当然是真的,本尊习得百家剑法,以武入道。教你一个还不简单?”“好!”江澄答应的很爽快,他从来就不是甘于屈之他人之下的人。


“先教你金家的吧,比起温家的,金家的会好学一点。”说着,温若寒握住了江澄的手腕,带着他挥舞起剑来。


等到薄雾散去,莲花坞开始被人声填充的时候,江澄早已大汗淋漓,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拎出来的一样。


早饭时,魏婴和江澄两人才是第一次正眼打量对方。


江澄刚沐浴完,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带着水汽,整个人有冷冰冰的。而魏婴昨晚睡得舒服,脸上带着笑,显得暖洋洋的。


“阿婴快来,尝尝云梦特有的糕点,你会喜欢的。”江枫眠满脸笑容的招呼魏婴过去,看向后方面无表情的江澄时,面色有些不快,“阿澄,我知道你不满父亲送走了你的狗,但那怎么能和家人比呢?阿婴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人了,他以前过的苦,你让让他好吗?你现在那么小气,哪还有点江家风骨?”


江澄听着这话,拿着筷子的手愣在原地,指尖泛白。就在这时,右肩传来一份重量,温若寒就站在他身后。


“那又如何?是我害的他受苦吗?凭什么让我让着他,我是江家嫡子,他最多也不过是个养子,我让他是我善良,不是要求也不是职责。”昨晚温若寒说过的话涌上脑海,江澄抿了抿唇抬眼直视着江枫眠,“您也别拿江家风骨来压我,我想江家风骨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别人的利益。”


“你……”江枫眠脸色铁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夜过去,这个小儿子怎么忽然变得伶牙俐齿的。


掌声从门口传来,虞紫鸢就站在那里。她来的时候巧,正好听完了全过程。


“江枫眠你听到了吗?你儿子都比你明事理。阿澄说得对,我江家养他是我们仁慈,是情分。他一个家仆之子居然还想爬到主人头上来,江枫眠,到底是阿澄没有江家风骨,还是你没有?”虞紫鸢走到江澄身边,安抚般的摸了摸他的头,“阿澄,你要是还想养狗了就与阿娘说,想养多少养多少。”


魏婴一听狗就吓得往江枫眠身后缩,江枫眠心里更是怒火。“三娘,你就是这么教孩子的吗?阿澄也不小了,连谦让都不懂,他这样我以后如何放心将江家交于他。这么娇纵,那里还像个样子!”


江厌离看着瑟缩的魏婴心里不好受,她悄悄的走到江澄身边,希望同他说几句话,让他不要纠结此事,不要再在莲花坞里养狗。


温若寒眼疾手快的将江澄耳朵捂上了,这一下来的很突然,一下子,江澄所有的注意力都到了他身上。


“你做的很好。”那一瞬间,江澄的耳畔寂静无声,只剩下这短短的一句话。


“呵,那魏婴也不小了,你也不小了,怎么连尊卑都不懂!你又如何管理江家?!”眼看虞紫鸢和江枫眠越来越气,马上就要动手时,江家长老才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


大人们离开了,厅堂里只剩下三个小孩子。

江澄无视欲言又止的江厌离和魏婴,自顾自的坐在位置上吃早饭。


江厌离有些不知所措,往常这个弟弟最是黏着她的,今日为何宁愿站在母亲身边也不愿意听她说句话。


“江澄,你不要养狗好不好?”魏婴是真的怕了,被野狗逼到巷子里的绝望历历在目。


“哦,看我心情吧。”江澄不抬头看他。


“阿澄,你听阿姐的不养狗,阿姐给你熬莲藕排骨汤好不好?”江澄还未回话,耳边就传来了温若寒的嗤笑。


“你这阿姐也着实有趣,云梦多湖泽,莲藕不是处处都有?至于排骨?猪是贱食,难登大雅之堂。昨天你不还说那魏婴与你同住?你让他搬出去。”


江澄抬起头笑了笑:“阿姐,我可以暂时不养狗,但前提是,他魏婴不能与我住一个院子。”


“这,父亲说了要让你们培养感情的,而且你和阿婴是师兄弟啊。”江厌离有些为难。


“莲花坞那么大总不至于收拾不出一个房子吧,养子与嫡子住一个屋子,传出去也让别人笑话我们江家。”江澄开始不耐烦,他想去训练场了,温若寒今天教的那些他还没练熟呢。


“好吧。”江厌离只得应下了,神色有些伤感。


见她答应了,江澄立马直奔训练场,走的潇洒也没看出她神色伤感。

评论(28)

热度(3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