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双向饲养(1)

寒澄双向only!!!但有人单箭头澄。

全程对jfm不友好,前期会对jyl,wwx不太友好,接受不了不要看

左上角退出对大家都好

————————————————

江虞两家大婚之日,红绸挂满了莲花坞,十里红妆随虞紫鸢一路浩浩荡荡的来到了莲花坞,天下大喜。


可刚拜堂不久后,温家家主温若寒死亡的消息也传了出来。


普天之大,每一日都是在死人的,只要不闹到喜宴之上,都不算冲撞了喜气。但人人皆知,这江虞两家的喜事染上了血污,不得善终。


虞紫鸢也知道,她的婚姻从一开始就不得善终了。她不会去怪温若寒死得不是时候,她想,是她自己瞎了眼,识人不清。


“江枫眠,你看清楚!谁才是你的儿子!你当真要为了一个家仆之子折辱嫡子?!”虞紫鸢将江澄护在身后,气得整个人都在发抖。


“阿婴是长泽的孩子,长泽是我的结拜兄弟,怎的就是家仆之子了?三娘,你莫要无理取闹。藏色和长泽与你的情分你都忘了吗?”江枫眠皱着眉,安抚似的拍了拍怀中小孩的后背。


他不清楚,虞紫鸢还不清楚吗?她掌管了江家内务十多年,魏长泽脱没脱奴籍,她不知道吗?


虞紫鸢刚想反驳他,却被身后的江澄扯住了衣袖。


“阿娘,你不要生气,求求你。我没事的,阿爹说他可怜,那我让让他把小狗送走好了。你别和阿爹吵,好不好?”


江澄眼眶微红,一双眼里还带着水光,脸上却是笑盈盈的。


虞紫鸢攥紧了双手,化身为指环的紫电已经开始闪烁着些微的光。良久,她抱起江澄,头也不回的朝她自己的院落走去。


“江枫眠,你好自为之。”


江枫眠舒了口气,摸了摸怀中孩子的头。“阿婴没被吓到吧,江叔叔已经差人将小狗送走了,不会再出现在莲花坞里吓你了。来,认识一下,这是江叔叔的女儿,你的师姐——江厌离。”


江厌离有些忧愁的望着虞紫鸢和江澄离去的背影,猛地一听到江枫眠叫她又转过头朝他笑,对新来的孩子很是友善,


“你好阿婴,我是江厌离。刚刚那个是江澄,是我弟弟也是你师弟,他年纪还小有些娇纵,不是讨厌你的。师姐代他向你道歉了,现下家里煲着汤,你换好衣服同师姐去喝汤好吗?”


“好!”魏婴开着江厌离的笑容也跟着笑了起来,答应的很是爽快。


虞紫鸢心疼幼子,晚饭时也不愿去同江枫眠一起用饭,连带着江澄也留在了她院子里。只是临到睡时,江澄还是回了自己院子。接着便在房中看见了那个由父亲亲自抱回来的小孩儿。


即使他笑着看着他,但江澄还是一甩门就跑了出去。他熟悉莲花坞的道路,黑天时往前跑也不至于会被绊倒或是掉进洞里。


缓过神来时,已经到了平时养着妃妃小爱茉莉的房子前。


温若寒闭眼前是漫天的火光,再睁眼却是一个空旷的屋子。


皎白的月光透过窗子照在地上,小声啜泣的小孩子抱着一个皮球坐在矮矮的榻子上。


温若寒眯了眯眼看清了小孩衣服上的九瓣莲和腰间的清心铃。


“哭什么?吵死了。”他有些不耐。


小孩像是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抱着皮球站了起来,腿还有些打颤,却努力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你是谁?!出来!你怎么敢擅闯莲花坞!”


莲花坞?这小哭包还是江家嫡系子弟不成?温若寒挑挑眉,他死在不夜天,又怎么会和莲花坞扯上关系?


“问别人名字前不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吗?”管他呢,阴谋诡计又如何?一切的一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云烟。


“我……”小孩有些愣怔,好似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我叫江澄。”


“哦,我叫温若寒。”温若寒语气里带上笑意,“你爹娘呢?叫什么?”


“你还没说你爹娘叫什么呢?怎么就来问我?”江澄不满的反驳。


“诶,我吗?我没有爹娘哦。”死了就是没有,他也没说错,反正说了这小哭包也不定认识。


“对……对不起。你别难过。”江澄有些慌张,在小孩子的印象里所有人都有父母,没有的话会很难过的,“我娘叫虞紫鸢,我爹叫江枫眠,我姐姐叫江厌离。”


这小哭包也太好骗了吧,一下子就把家里情况都说出来了,真的不会被骗走吗?好傻哦,江家嫡子。温若寒不厚道的笑了。


“嗯,看在你这么诚实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你的守护灵哦。”少年郎穿着张扬的炎阳烈焰袍站在月光下,俊朗的眉眼被月光柔和的似乎带上了些许温柔,恍若谪仙。


“作为交换,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一个人躲在这里哭哦。”


小哭包眼见着就瞬间委屈了起来,包子脸都皱了起来。有些磕碜,温若寒想。


“我……父亲今天抱回来一个小孩子,说他以后就跟我们一起住了,他怕狗,父亲就把我的狗狗全部送走了。”说着说着江澄的眼泪又开始啪嗒啪嗒的掉,“妃妃小爱茉莉都很乖的,它们不会欺负人的,可是父亲还是把它们送走了,家里只有它们愿意陪我玩儿。”


温若寒脸色有些沉,他自生来就是温家唯一的少宗主,无人敢忤逆他,更没人敢爬到他的头上耀武扬威。更不用这等下逆上,就算是嫡次子也断没有可以任性欺负嫡长子的事情。更何况不知哪里跑来的野种。


“你就这么让你爹送走了?你娘什么也没说?”虞紫鸢可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主,居然没一巴掌抽死江枫眠?活见鬼。


“阿娘和父亲吵起来了,他们总是吵。我不想让阿娘生气,她每次和父亲吵完都不开心。”江澄摸了摸怀里的小皮球,“反正魏婴那么可怜,我就让让他吧。”


搞笑,现在虞紫鸢不吵日后想起来只会越来越生气。


至于魏婴?没记错的话,江枫眠身边好像是跟着一个叫魏长泽的家仆来着?奴籍三代不脱,一个家仆之子也敢爬到少宗主头上张牙舞爪,主不主,仆不仆。这要在温家可是得去地火殿走一趟的,这小哭包也太好欺负了吧。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又不是你害的他那么惨的。让什么让,现在让只会让别人变本加厉的欺负你。吵又如何,现在不吵以后还不吵吗?还不如让你母亲出了这口恶气。小哭包,你别那么蠢好吗?你是主,他是仆,你为尊,他为卑。这世上断没有尊卑颠倒的事情,你是莲花坞少主,你江家给他一口饭吃是你们仁慈,是情分,不是本分,别让着他。”


温若寒蹲在江澄面前,直视这他的眼睛。


“可是,父亲喜欢他不喜欢我,他都没抱过我。而且……而且,父亲总说我没江家风骨,当不好江家宗主。”江澄有些用力的捏着怀里的皮球。


“江枫眠自己都没当好宗主好意思说你?江家家规是‘明知不可而为之’是吧?这句话是说明知道这件事会触犯自己的利益却还是愿意为了守护别人而去做。他可只是觉得是游侠风范罢了,我觉得你已经做到了,你为了让家里更和睦一些愿意送走陪你那么久的朋友。你配的上,配不上的是江枫眠。”


温若寒伸出手试探着碰了一下江澄的脸,发现可以碰到后,放肆的掐了掐。


“他不喜欢你就不喜欢,不要总是想着去讨别人喜欢,做好你自己就好了,有些人不喜欢你是他不配喜欢你,懂吗?”

评论(12)

热度(44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