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抽卡游戏体】保底人,保底魂,保底人都是人上人(3)

*OOC,拆官配

*求学时期

*无江澄、金光瑶、薛洋、聂怀桑的世界

*澄澄、聂导cp不定,薛瑶only

*游戏背景板是听往历史

*【】里是游戏助手,〔〕是游戏

—————————————————

屏幕忽的一暗,再次亮起就不是在彩衣镇而是已经在云深不知处了。


〔“那金孔雀来求个学还带那么多东西,跟来度假的一样。”魏无羡站在房门口看着放东西的金子轩把嫌弃都写在脸上。


“魏无羡!你再说一遍?!”他没收敛声音,金子轩自然是听到了。


“好了好了,别吵了,还要一起住大半年呢,伤了和气可不好。”穿着墨绿色宽袖长袍的少年走进来拦在了两人之间,他手上一把折扇,眉眼都含着笑意,端得一派少年风流。


“怀桑说的是,魏无羡你在拱火我回去就同阿娘说道说道。”江澄跟在聂怀桑身后走来,他将魏无羡拉到身后,“金兄也别同他计较,他放纵惯了。”〕


“倒是个护短的。”温若寒挑挑眉,“就是这说话方式怕是学了虞夫人吧。”


虞紫鸢有些自豪的看着上面的少年,满眼都带着欢喜。


“不过这魏无羡……”金光善看向江枫眠,“满口胡言,娇纵不知礼数,江宗主可得好生管教啊,侮辱一宗少主,这可不是小事。”


江枫眠抹了把冷汗,连连赔罪。


〔“这蓝家的饭菜真是,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吃的下去的,苦死了。”魏无羡吐了吐舌头,看着面前基本没动的饭菜根本下不了口。


金子轩也黑着张脸,难得附和他。


“喏,我这有些糕点,拿去垫垫肚子吧。”江澄从乾坤袋里拿了些糕点出来,带着清淡的荷香和星星点点的甜味,在一众苦涩的饭菜了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蓝家有不少仙植灵物,按时间来算算正好有一株植物正值果期,我带你们去。”聂怀桑摇了摇扇子,脸上带了些骄傲,“不是我吹,在蓝家两年,除了蓝家人没人比我更熟悉蓝家,有些蓝家人也未必比得过我。”


“你连着两年没毕业也好意思,今年再不毕业也不知你大哥要怎么说你。”江澄翻了个白眼,实在是没忍住。


“诶呀,这不是有你们吗?蓝老头的小测我可要拜托各位了。”他双手合十朝身后三人拜了拜。


“放心,哥罩着你。”魏无羡哥俩好的揽上他的肩,笑嘻嘻地跟着他走在前面。


金子轩有些不赞同的看着他们俩的背影,他不想同魏无羡打交道,只能皱着眉看向江澄,“你不管管他们吗?被抓到了蓝老先生不会放过他们的。”


江澄察觉到他的视线转头朝他笑了笑,有些无奈,“随他们去吧,魏无羡就不是个能听人劝的,再说罚了也好,长记性。而且都收了聂怀桑的果子了,怎么也得帮他一下不是,他大哥可凶了。”


“诶,阿澄你说我坏话是吧?!我听到了哦!”


“你管我啊。”〕


少年们捧着果子一路吵嚷,连冷清的云深不知处都染上了热闹的气息。


“不敬师长!不守规矩!”蓝启仁气得连胡子都差点拽下来几根,“竟然,竟然还光天化日商量作弊之事!”


“搞得像那些玩意儿谁稀罕学一样,生活中谁闲得没事去记别家族谱啊,没事儿吧。”温晁翻了个白眼。他倒是和聂怀桑对上了脑回路。


〔“我连自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都记不住,那还有闲心去记别人家的?别家的发家史同我何干?况且那些跟灵气怨气如何驱邪修仙者不都知晓?他家那三千条家规我可真真受不住。”聂怀桑满脸菜色,“偏生大哥还让我不考过不许回清河,我是真的没法子了。”


“确实,那三千条家规,不准疾行不准高声说话,他家要是失火了看他怎么办。”魏无羡想起之前瞄到的家规,有些恶寒。


“在蓝家地盘吐槽蓝家人,也就你们敢干这事儿了。”金子轩想起蓝家的家规也开始皱眉,“真不懂蓝家人是怎么活下来的,这饭菜,啧。”


“这饭菜狗都嫌难吃。”江澄默默地咬了口果子,想起自己被荼毒的味蕾,“魏无羡,我第一次觉得你做的饭也不算难吃。”〕


蓝启仁脸色更菜,差点气得昏过去。


被蓝家荼毒过的人都暗自赞同几个少年的话,那三千家规管得那么宽,还有那饭菜,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跟吃树根一样。


虞紫鸢捂嘴轻声笑了起来,那活泼的少年郎总是讨人喜欢的。


魏无羡和金子轩都默默的往远离蓝家的地方坐了坐,这谁想去惹蓝老头啊,他们好歹得尊敬下师长嘛。


温家完全不管那么多。


温晁满眼含泪,“幸好我没去蓝家求学,不然迟早得疯。三千家规啊,还不如死了算了。”


〔……………………


“罔顾人伦!”蓝启仁气急,一卷书就朝魏无羡身上砸去,“你给我滚出去!”


魏无羡躲过书卷,忙不迭的朝门外跑去,完完全全的奔向自由,身后的聂怀桑羡慕的咬小帕子。


“魏无羡你可真敢说。”江澄拧了靠着树的魏无羡一把,“这下你可真正蓝启仁教书生涯的败笔了。”


“话不能这么说啊,阿澄。我又不去修那劳么子鬼道,我能修灵走那独木桥干什么?”魏无羡揉了揉被江澄拧的地方,摆出一脸委屈,“阿澄,你拧的我好疼啊。”


“可去你的吧,皮糙肉厚的喊什么啊,没脸没皮。”金子轩翻了个白眼,拉着聂怀桑慢悠悠的朝他二人走来。


“魏兄,你真不厚道,自己滚出来为什么不带上我啊。”聂怀桑又摸出了他的宝贝扇子,“我不想上课。”


“你跟我说差不多的话,蓝老头保证让你滚出来。”魏无羡笑嘻嘻的,也不在意金子轩说他没脸没皮,几日下来,早就互怼惯了。


“可别,我大哥能打断我的腿。”聂怀桑连连推拒,“不过明日就是休沐日了,我知道有家姑苏菜做的特别好的酒馆,我带你们去尝尝?”


“我没意见。”


“不要,姑苏菜偏甜口,我想吃辣的,这几天吃了那么多的苦,再不吃点辣的我就疯了。”魏无羡咂吧咂吧嘴,“嘴里都没味儿了。”


“为什么不两种都吃呢?又不是没钱。”金子轩疑惑了。其他三人沉默了。


“子轩兄说的是。”终于,聂怀桑打破尴尬。〕


〔《少年若烈阳亦似惊鸿》第一篇—朗朗书声听颂之—第一幕〕


〔完〕


〔恭喜玩家获得二百五十愿力,一百清心铃,一百金星雪浪,一百扇子。〕


“啊?这么快就完了吗?”魏无羡意犹未尽。


“可能因为是游戏吧,不能做的太长了,没那么多时间看吧。对吗?系统?”蓝曦臣罕见的开了口,“后面应该还有任务是吗?”


【是的,主线任务是历史向任务,多数内容为片段。】


“那个清心铃、金星雪浪、扇子又代表什么?”金子轩看着获得的愿力后面跟着一大串的东西。


【江澄传说任务孤莲开启需一千清心铃,金光瑶传说任务囚楼开启需一千金星雪浪,薛洋传说任务生囚开启需一千糖葫芦,聂怀桑传说任务不知开启需一千扇子,】


“明白了,那现在可以抽卡吗?各位?”温笙看着那二百五十愿力有些跃跃欲试。


————————————————

战斗?后面就经常要战斗了,一上来就打打杀杀影响不好。

玩一下,点一下,钱包没有一分钱。抽卡游戏,圈钱的神,不会有人打破这个定律的。

我八十抽才出金的绝望,你们也别想逃过去:)

评论(4)

热度(2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