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伪历史直播体】听往(2)

*OOC

*会对很多人不是很友好,建议看好每章tag

*不喜欢看你别看,没人逼你

*时间:百凤山(瑶瑶在温家时认识的洋洋)

*cp:笙然,薛瑶,桑澄

*原创人物:

温笙,温长安:温若寒唯一的女儿,新温家家主

聂然,聂思安:温若寒养子,聂家幼年走失的三公子

————————————————

【(澄澄!澄澄!)


(长安小姐!想听地下的争吵!)


(阿然!思安大人!我要看小情侣!)


“唔,是一个不太好评价的人物呢。”温学放下签子,开始在乾坤袋里翻找东西,“找到了。”温学翻开书,指出上面的一副画像给大家看。


“江厌离,江家最年轻宗主江澄的长姐,也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口中最好的师姐。”说着,温学又将书往后翻了一页,露出大段文字,“史书对她的记载并不算多,主要集中在玄正时期,世人对她的评价多为平平无奇、相貌天赋皆不出众。”


“顺带介绍一下金子轩吧,金子轩是当时世家公子榜第三,金家唯一的少宗主。史书记载,他们二人于百凤山时期定情,婚后一年育有一子金凌。”温学又将后面金子轩的画像展现出来。


(知道为什么不好评价了)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金子轩怎么喜欢上江厌离的)


(想起小虞娘子了,我超喜欢她的)


(啊啊啊啊,我也好爱小虞娘子)


“为什么说江厌离其人不好评价呢,喜欢老祖和阿澄的都或多或少会喜欢她,但是吧,喜欢小虞娘子和金子轩的就没那么喜欢她了。”温学又往后翻,出现在画面上的是一个穿着金衣的女子,相貌神似虞紫鸢,眉目间都露着高傲。


“虞欢,紫蜘蛛虞紫鸢的小侄女,江澄的表妹,人称小虞娘子,金子轩的第二任夫人。”】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魏无羡不满的看着金子轩,江澄面露惊愕的看向虞家阵营里的一个小姑娘,江厌离的满心期待都落了空。


“我以后会嫁给你吗?”走出来的小姑娘也才十岁,和屏幕上的人像极了,“可你比我大了好多。”


听了这话,原本想扑上去质问金子轩为什么辜负江厌离的魏无羡都愣在原地,看了看金子轩,又看了看虞欢,“金子轩你变态吧。”


“魏无羡你说什么?!”金子轩气急,“我像是那种会对小孩子下手的人吗?!”


一零看戏也看够了,见他们要打起来才出手阻止,“虽然现在金子轩比小虞娘子大,但复活后的金子轩比小虞娘子还小两岁呢。”


复活,两个字震住了众人,金子轩是死了吗?


【“金子轩怎么死得大家也都清楚吧,金凌满月宴,金子勋穷奇道劫杀夷陵老祖魏无羡,期间魏无羡手下的大将温宁失控,害死了前来劝阻的金子轩。”温学合上书,“一年后,不夜天劫杀魏无羡,江厌离也不知怎么到了战场,为她的好师弟挡下一剑,身陨,可怜金凌从此失去了父母。”


(江厌离确实是最好的师姐,但不是好姐姐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


(所以说难以评价嘛,一些xxj喜欢魏无羡就容不得别人骂江厌离)


(别的主播闭口不谈江厌离,只能说官方威武!)


“金凌是舅舅江澄和小叔叔金光瑶带大的,与小虞娘子也算熟悉,谁会不喜欢带你偷溜着出去玩的好姨姨呢。后来金子轩复活后就与江厌离解除了婚姻关系,在琉光之战时期结识了小虞娘子,二人在战场上配合默契三观相同,后来也就慢慢走到了一起。”


(呵,真不懂你们喜欢那个老女人什么,二十七八岁还没人要)


(就是咯,小三!)


(你骂你妈呢?!小虞娘子是巾帼英雄)


“小虞娘子是虞家主的独女,是作为家主培养的,她生性自傲宁缺毋滥,而且修仙者普遍寿命长容颜常驻,二十多岁怎么了?招你们惹你们了?”温学皱了皱眉,罕见的有些生气了。


“行啊,那我就说实话了啊。江厌离她在射日之战时期在后厨帮忙,却还私自挪用粮食给自家人开小灶,给金子轩送汤被人误会不知道解释只会哭,当时江澄一个人上战场又要守江家,她不知道帮忙,不会去尽到嫡女职责处理江家事务也就算了,琉光时期也是只能留在后方。”


(小虞娘子又管理虞家又上战场,哪里比不过江厌离)


(我一直怀疑,江厌离给金子轩下蛊了吧,世家公子榜第三怎么会喜欢平平无奇的人?)


(温柔又怎么了?夸女子温柔不就像夸男子老实一样,没词了呗)】


“之前说我与江姑娘是在百凤山定情的,但我并不喜欢江姑娘。”金子轩眉头一皱,“这上面说的是实话吗?”


即使知道金子轩后来会再娶别人,但此时突然听到他亲口说不喜欢自己,江厌离还是有些忍不住想哭,下一秒就被虞紫鸢瞪的不敢出声。


“其实从你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上面与这里就是两个世界了,如果我不来,就还是一样的不会变化。”一零摇了摇尾巴,屏幕上出现了一行数据。


“琉光战役与不夜天劫杀都死了太多人了,如果能救下他们自然是好了,即使温长安掌握了复活技术,但材料也会不够,平民百姓的灵魂也不会被灵力保护,想复活是很难的事。”


“所以才有了我。”


————————————————

我对轩离这个cp就是很大恶意

不可能每个人的反应都写到,只能说尽量。

评论(6)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