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伪历史直播体】听往(1)

*OOC

*不喜欢看你别看,没人逼你

*时间:百凤山(瑶瑶在温家时认识的洋洋)

*cp:笙然,薛瑶,桑澄

*原创人物:

温笙,温长安:温若寒唯一的女儿,新温家家主

聂然,聂思安:温若寒养子,聂家幼年走失的三公子

————————————————

“欢迎各位来到二十五号直播间,我是管理员一零。”玄猫凌空而行,环视着地下慌张的人们,它很有耐心的等着他们安静。


人们被不知名的透明屏障分开,每个家族的人们都呆在各自的地盘里。这也显得原本藏在人群中的一些人显现了出来。温家前面站着的几人犹为显眼,穿着炎阳烈焰袍的少年少女、黑衣少年和敛芳尊金光瑶。


“温狗!”“敛芳尊怎么和温狗站在一起?!”窃窃私语的声音在空间里传开,显得如此杂乱。蓝曦臣和聂明玦也看向了金光瑶,金光瑶却无动于衷一般,同身边人聊着天。


“我其实没有很多的耐心,只有你们安静配合才能继续下去。”一零蹲坐在金光瑶他们面前,“希望大家在观看直播期间能遵守规矩,保持安静,不动用武力,不辱骂他人。保持理智。下面是占用各位时间的赔偿。”


它尾巴一甩,从空中落下了许多人,许多已死之人。


蓝曦臣在接收一些蓝家子弟的同时,再次看向了金光瑶,看见他站在温若寒身边时心头一紧,想去将他拉过来却被拦在原地。


黑色的屏幕升起,亮起的字幕说明了前因后果,如此,直播正式开始。


【“哈喽,大家好。”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子在屏幕里向大家打招呼,“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温学,字和思。”随着拉远的镜头,女孩的全貌也出现在屏幕上,她的裙摆上赫然是炎阳纹。


“同时,我也是本次历史大讲堂的主持人。”


[不是吧,认真的吗?官方真的要搞什么历史大讲堂啊]


[小姑娘才十几岁吧,瞎掺合什么,滚回去读书吧]


[搞什么,浪费时间的东西]


[我劝楼上几个积点口德]


“当然,我目前也是温家最年轻的长老。本次讲堂的目的是为了让一些九年教育漏网之鱼能认真学习一点玄正史及琉光史。不要相信编造的野史和一些瞎写的侮辱历史之作。”温学眼神冰冷,闪烁着寒光的小刀在她的指尖转动。


“现在我们要去的是江家,讲述玄正第一战役——射日之争。”和现在的人御剑飞行不同,温学御的是一把扇子,她坐在扇面上,飞行于百米的高空之上。】


“温家!温家不是……”惊慌出声的人不敢再说,没看到温若寒就坐在那里吗?


“虽然后面会讲,但我可以现在跟你说。”一零在虚空中一跃,稳稳的坐在了温若寒肩上,“玄正末年,温家嫡长女温长安携同聂家三子聂思安逼上金麟台,迫使温家重新成立。”


“阿煜!”聂明玦站了起来看向温家阵营,身后的聂老宗主夫妇眼眶也红了,他们都忘不掉那个幼时走失的小儿子——聂怀煜


“兄长。”温若寒身边那个穿着炎阳烈焰袍的少年站起来朝聂家方向行了一礼,“在下聂然,聂思安。”


“思安,思安,好名字好名字。”聂夫人抹了把眼泪,脸上露出些许微笑。


听了这话温若寒和金光瑶脸色有些僵硬。


“小矮子你干什么?那名字有什么奇怪的吗?”薛洋很是好奇,低声问道。


“阿笙字长安,聂然字思安。你品,你细品。”“啊这。”已经开始感到尴尬了。


他二人都刻意放低了声音,只不过在座都是修仙之人,又有谁听不见呢?聂然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进去,耳朵红的快滴血了。


“好了,让我们继续来看直播吧。”接收到求助眼神的一零善心大发。


【“路途有些远,我们趁这段时间先来了解一下射日之战的主要人员吧。”温学笑着从背后拿出一个竹筒,“来,抽签吧。”


[用在座各位单身十年换我出江澄!]


[用我妹单身十年换我出魏无羡!]


[用我老师十年寿命换我出金光瑶!]


[好家伙,老抽卡保佑工程了]


“真可惜,既不是江澄也不是魏无羡更不是金光瑶呢。是一个出场不多,但很重要的人物呢,他决定了成败哦。”


[出场不多还决定成败?还不是金光瑶?!]


[温……温若寒?不会吧?]


“猜对了哦,他就是旧温家末代家主,新温家第一任家主之父,射日之争的大BOSS——温若寒!”温学笑眯眯的挥了挥手中的签子,上面的名字清清楚楚。


[好家伙,这他妈是什么地狱笑话]


[是否死亡决定成败是吗?]


[你好离谱,这个温家没有你的位置了!]


“好了,正经一点。温若寒,玄正年间修为最强的几人之一,以武入道,在那个灵气被怨气镇压普遍金丹的年代,修为已达元婴初期。”温学不知从那里掏出一副温若寒的画卷后,开始涛涛不绝的讲了起来。


“这副画上的就是温总了,他野心勃勃,企图统一仙门百家,火烧云深不知处屠戮莲花坞的事都是他干的。最后的结局是被徒弟孟瑶,也就是金光瑶背刺,死亡。”


[阿巴阿巴,他好帅啊卧槽]


[怪不得好多穿越回去攻略历史人物的小说都少不了他]


[我他妈直接投敌好吧]


“说实话,琉光时期的温若寒能大摇大摆的晃主要还是因为他有个好女儿和好徒弟。”温学微微扶额,有些无奈。


[笑死了,复活点温长安和律师金光瑶是吧]


[温若寒和他的冤种女儿是吧]


[说实话,能有这么个好女儿和好徒弟死一次也值了]


“其实温若寒的死是一场交易来着,夷陵老祖的走尸就注定了温家必败无疑,他用自己的死亡给金光瑶换来了功名和权利,以此护住长安小姐,为后来的温家复苏奠定了基础。”温学收起来画,又把她的竹筒拿出来了,“来,快来抽下一个吧。”】


——————————————————

新坑!欢迎来跳!

本文又名:论玄正时期的冤种们。

评论(2)

热度(2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