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渡往舟

一个很随性的人,一切都凭喜好行事。

双向饲养(5)

寒澄双向only!!!但有人单箭头澄。

全程对jfm不友好,前期会对jyl,wwx不太友好,接受不了不要看

左上角退出对大家都好

————————————————

“江澄!”魏无羡想提醒江澄,却看见那人朝他看了一眼,怨气如潮水般褪去,他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怎么了?”江澄偏过头也看向了他,魏无羡感觉那道寒凉的视线似乎还停留在他身上,说话都有些结巴,“你…你小心一点,我刚刚看到有些怨气缠上你了,还有,谢谢你。”


江澄点点头,应了下来,手却微微一动勾住了温若寒的手。船四散开,慢悠悠的向岸边漂去。


“你被怨气缠上了?魏无羡还看见你了?”江澄有些着急的问温若寒,担忧装满眼眶。


“嗯,他看见我了。不过他也不可能知道我们认识不是吗?不然他干什么提醒你小心?鬼吸引怨气是天生的,而且他自己也有些怨气入体,不然怎么看的见我?”温若寒勾着江澄的手毫不在意的摇了摇,“不过他现在看不见了。”


“如果他不说,你是不是也不准备说。”江澄横了他一眼,把手抽了出来,“我还要别人提醒才能知道你的事情。”


“好了,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下次一定和你说,保证不让你担心。”温若寒又去抓江澄的手,“我知道姑苏有一家很好吃的糕点铺,你会喜欢的。”


江澄没说话,只是也勾着温若寒的手摇了摇,算是同意。


糕点铺七拐八拐的藏在巷子里,结果绕了半天,出了巷子才发现是在一条小街上。


江澄把温若寒告诉他的糕点同老板说了一遍,眼睁睁的看着老板的脸色有些僵硬。“怎么了吗?”


“没事,只是粟梨糕和粟栗酥已经很久没有人买过了,我现下并没有做。而且,小友和我一位老友的口味很像呢,他也只喜欢这几种,常说其它的糕点不好吃呢。”


“是吗?我也只是听人说起过,这几种糕点比较好吃,那要不其它的糕点也来一些吧。”江澄有些悻悻的笑了笑。


“小友还要粟栗酥和粟梨糕吗?要的话我明天同你做。”老板很和蔼,笑得亲切。


“啊,我是来蓝家求学的,下次休沐日是十天后,十天后来拿可以吗?”


“可以的。”老板江包好的糕点递给江澄,“什么时候都可以的,愿意为您效劳。”


“感觉那个老板怪怪的。”走出一段路后,江澄小声的朝温若寒说到。


“鬼知道,他可能是看见有人和他老友口味一样,太兴奋了吧。”温若寒笑了笑。


十天后,江澄却没能如约来拿糕点。


他站在罚跪的魏无羡面前语气冰冷,“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可觉得你打了金少宗主,金宗主会放过你?”


“他……我听不得他说师姐坏话,师姐哪里不好了?”魏无羡说着说着感觉有了底气,“师姐也是你姐姐,你怎么帮着外人。”


“那江厌离又哪里好了?外界都说她相貌平平,资质平平,她琴棋书画精通吗?她会打理家事吗?”江澄听了他的逻辑简直气不打一处来,“长的比她好看的人一大把,比她努力比她优秀比她有才华的人也是一大把,你说她温柔所以她很好,那她除了温柔还有什么让人喜欢的?金子轩不喜欢她是人之常情,你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一个世家公子第三去喜欢一个平平无奇的女子?”


魏无羡捏紧拳头,满肚子反驳的话,却不知该怎么说。


“你与其去打他一顿,还不如同他把话说开,没有爱情的联姻就如同父亲母亲一样,怨偶天成。可这下好了,自己受了罚,还坏了江家的名声。”江澄嗤笑一声,不再看他,“父母亲晚些会过来,你好好跪着吧,动动脑子。”


江澄走出来后一眼就看见了躲在树后的金子轩,他脸上还有些青紫,想来是不愿见人的。


“我会同母亲商量解除婚约的。”江澄没去看他,只是隔着树同他说话。


“嗯,我没有嫌弃你姐姐的意思,只是……我真的不喜欢她。”金子轩只是了半天才闷出一句话。


“我知道,她平平无奇你不喜欢很正常,不是什么大事。”江澄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我先走了,父亲母亲应该快到了。”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婚约解除了,魏无羡被带回江家,不跟着一起求学了,他想跟着也不太行,被虞紫鸢几鞭下去,少说得躺上半个月。


“阿娘,您回去也管管阿姐吧,她不一定要琴棋书画精通,但也要学着管理家事了,别总不是在厨房就是在祠堂。”


虞紫鸢看着这个已经同她一般高的小儿子,一时失语,良久她才开口,“好。阿澄也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阿娘很开心。”说完虞紫鸢就走了,速度很快,好像怕被鬼追。


“她,她夸我了?”江澄愣愣的。


像呆头鹅,温若寒想着,摸了摸他头上的毛,点点头。“嗯,她夸你了。我们家小橙子一直都做的很好。”


—————————————————

说实话,我对轩离这个cp感官有些复杂,我不太想写轩离,所以这篇和烬生莲里都不会有轩离的。

我写文对于jyl和wwx其实都只有一个目的,希望他们变得更好一点。wwx不是个人英雄主义会为家族着想,jyl也不仅仅是温柔一种评价。

另外,我在文里埋了一个有点深的线,来找找嘛。

希望审核快点:)

评论(3)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